2010年9月4日 星期六

*Green の Origin


<民宿對岸的愛河河畔, 感謝珊卓的相片協力>


「人生有幾個10?

今年3結婚10周年

為了要不要砸錢入住附有露天風呂的箱根溫泉旅館時

小莎這麼跟我說

是啊……  衝著這句話  很多張小朋友就出走了

 

Another part……

「人生有幾個10?….這句話在聽的當下  實在很震撼

在我30幾歲的生命裡

我的前一份工作  也是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

待了 11年半!!!!!

 

因為工作屬性和地域關係  部門同事鮮少離職

大家每天朝夕相處  雞犬相聞

我常說

A同事婆家的祖宗八代  

B同事娘家小狗生小犬

C同事死黨先生搞外遇

……

大家都瞭若指掌  聽起來很八卦呵  

老公們尤其覺得不可思議

 

 

大多數同事是大學畢業就進來上班

所以  一路上  大家

差不多時期   談戀愛

差不多時期   結婚

差不多時期   買房子

差不多時期   生小孩

差不多時期   上小學

 

那種 彼此相濡以沫,互相照應的革命情感

外人是很難理解的

 

自從五一聊開懷後

大夥就訂下以後要常常出來哈拉     進行群體治療的目標


這其實是個大工程

要這些熟女們拋夫棄子的在外消遙幾小時

除了自身良心上的譴責

也要老公們的支持和小孩們的幫忙(不要哭鬧/不要生病/不要愛哭愛跟路……)

就給這些平常工作家庭蠟燭兩頭燒的職業婦女們

一個喘息的空間
一段愉快的時光

 

蘇菲和我  大概籌備了一個多月

光是要找到能讓10個良家婦女  開懷聊整夜的地方

就是一件棘手的事情

 

反正…..  反正……   反正……..

經歷在網路上翻天覆地 之 爆肝心酸 的 明察暗訪

找到   一家民宿
住的問題解決
其他 就不是問題

<感謝珊卓的照片協力>

9 則留言:

  1. 這真的是今年夏天最美的回憶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
      但是 我們兩個的回憶
      還要再加上一個尹大叔啦
      這樣才完整
      哈哈哈~(尹大叔都這麼笑的~)

      刪除
  2. 如妳所言,深有同感耶!這次的回憶真的讓我永銘心底!

    回覆刪除
  3. 歹勢!2樓的是我啦!第一次留言,so.....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就是太少上來啦
      不過你還不是最後一名
      hahaha~

      刪除
  4. 我總是吊車尾~
    感同身受 人生能有幾個10年 更幸運的是 工作上的第一個10年能遇到妳們這些個好夥
    伴 我想這是上輩子的緣分這輩子大家才能聚在一起 希望大家能永續下去~

    ps.尹大叔到底是何方神聖 這次休假待我好好研究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這次沒有吊車尾啦
      能一起工作 over 10年, 真的是我們上輩子結了冤家, 才會這世人又通通在一起吧~

      好好研究YSH 教務主任會抽考喔~

      刪除
  5. 看完你寫的這一篇我竟然在電腦前掉下眼淚(哭點太低了...)

    想起以前的點點滴滴,一個眼神的默契,貼心的照顧

    想對大家說:謝謝你們,有你們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從以前到現在 每次你一發言 就讓我好震撼(我想大家也都是吧!!!)
      此刻還讓我出現了 看到尹大叔演戲才會"涯起來"的"心糾結"症頭

      我們這一掛 真的很特別呵
      即使大家分散各地 不再像以前每天黏在一起
      但情誼和默契還是在
      不會因為時空的隔閡 讓大夥變得陌生 變得冷淡

      哎呀 我現在感動的要語無倫次了
      忽然想起一首老歌 "永遠的朋友"~~

      大家都知道妳很辛苦 妳要加油ㄚ


      我也真懷念我們兩個在2F當鄰居的日子......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