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4日 星期日

*港澳行--6--澳門利苑酒家

明明才剛從藍蛙餐廳吃得很撐走出來沒多久
可能因為走來走去都沒有血拼 在沒有滿足感之下 肚子竟然餓了起來
這時 讓我們看到了利苑酒家



基本上 這3個七年級生在行前都沒有跟我提出任何要求
唯一一件事就是 蘇菲和宜靜自己上網找到"利苑酒家" 
光是看別人家的blog照片  就要求這次一定要吃到利苑的"蝦餃"
 
我研究了一下我們會出沒的地方 發現澳門威尼斯人裡面就有"澳門利苑"
2009/2010 連續兩年獲得米其林一星肯定的"尖沙咀利苑" 則是在預定入住的九龍香格里拉對面


澳門利苑 也 榮獲2010年的米其林一星


其實要不要踏進"澳門利苑" 我心裡有點忐忑不安
因為不少網友持負面評價 認為服務不是那麼好 也不是挺美味 ---->網路力量真的很驚人吧

當時 一夥人全部只想到利苑的"蝦餃" 就衝進去啦

坐定之後 看到我們拿相機 服務生就表示 哪些能拍 哪些不能拍...
剛開始不知道怎麼點 看到有4人行的點心套餐
就是 任選4樣點心+1道限定主食 只要MOP168.-
豬頭的我想說這樣比較簡單 就先用這個方案

結果現在仔細看帳單才發現 我如果單點這些菜色根本不用MOP168.-(真的是沒經驗的鄉巴佬)
茶水部份 我們先點香片 沒想到才中午時分 服務生就表示沒有香片了 ㄚ???

點心選的是1.香煎蘿蔔糕 2.蟹黃滑燒賣 3.奶皇千層糕 4.關東醬爆牛柳生煎包 主食:招牌荷葉飯
另外 大家哈的要死的 蝦餃, 並不在點菜名單內, 只好單點




<原隻鮮蝦餃>
首先上場的就是 大家光是想到 就受不了的"原隻鮮蝦餃"  


晶瑩剔透的外皮 非常薄透  裡面就包覆著蝦子 沒有其他東西


蝦肉非常Q彈飽滿 吃得出來非常新鮮 一點點的鹹度提味, 美味指數破表

這樣一籠蝦餃4顆要價MOP25.- (1顆蝦餃大約TWD25.-左右)
其實一顆非常非常"小", 我小心翼翼的咬個兩口就沒有了 
還好還好 蘇菲和宜靜 把蝦餃放入口中之後 露出非常滿足的表情   沒有辜負她們的期待



<1.香煎蘿蔔糕> 
正宗港式蘿蔔糕 也是我們大家的最愛 
嚐得到些許蘿蔔 其中點綴著臘肉末   





<2.蟹黃滑燒賣>
這個燒賣也是擄獲大家的心 肉餡果真鮮美滑嫩 其中的香菇碎粒 竟然粒粒皆有味
肉裡都夾雜著香菇鮮味&蝦肉入口 
這也是讓我謹慎的分兩小口食下 太珍貴了嘛   


燒賣裡面還有包蝦子喔 我最愛吃蝦子了




<3.奶皇千層糕>
我被上次蓮香樓的"馬拉糕"給迷住了 這次看到xx糕, 想說港式風味應該差不遠
沒想到這道點心 光是外貌 和蓮香樓的點心完全不一樣
中間還夾著桔子醬 上面灑了杏仁片   有點像是吃西式蛋糕的感覺~
沒有給我們再點的慾望






<4.關東醬爆牛柳生煎包>


這道點心嚐起來 很像包著黑胡椒牛排醬的牛肉包 感覺怪怪的 





<主食:招牌荷葉飯>
荷葉飯是服務生極力推薦的利苑招牌菜 送上桌時上面還覆蓋著荷葉 很特別



有點像肉粽的STYLE, 但是蘇菲說, 這不是糯米
裡面塞滿 香菇粒/干貝絲/臘肉/豬肉..... (其實我有點不太記得啦) 每口飯都吃的到豐富的食材
這道主食 倒是真的充滿荷葉的香氣 還不錯 可是有點過鹹


很奇怪的是 這裡是用葡萄酒杯喝熱茶耶 想換一般茶杯還不行
在用餐途中 發現 茶水費要 MOP48.- , 大家就想卯起來喝茶水
講是這麼講 我才喝兩杯就喝不下去了
不過 服務生後來就沒再過來加水 可能隔壁有一桌大桌要服務 我們叫了幾次也都沒有回應
算了 反正下次也不會再來了
我們後來都很後悔 當時為何不搭計程車去吃誠昌的水蟹粥ㄚ?

4 則留言:

  1. Lee Garden 的蘿菠絲餅也是一絕
    達人 冬天在去的時候 可以嚐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厚厚厚~,你怎麼知道我冬天要再去?你也開始通靈了嗎?
      更恐怖的是,我第四天也吃到了令人拍案叫絕的蘿蔔絲餅ㄟ!

      刪除
  2. 為什麼蝦子燒賣的近照是模糊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1.這可能要問你喔?因為照相機是你送的ㄟ......(不要打我)
      2.因為餐廳燈光昏黃,看螢幕還蠻清楚的,結果放在電腦上竟然是模糊的!
      3.你很想吃蝦子燒賣嗎?怎麼這麼care這一張照片,你也不要因為有了單眼,就數落我傻瓜的不是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