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日 星期六

*港澳行--4--澳門威尼斯人酒店--藍蛙餐廳早餐


這次入住威尼斯人酒店,恰巧遇到"迎夏樂套票"促銷期間,優惠內容主要是:
(1)峰景餐廳/巴西扒房/藍蛙餐廳  擇一 享用早餐
    或是 楓竹自助餐廳享用午餐(還蠻人性化的,怕房客像我一樣,早上都起不來吃早餐)
(2)金光飛航 澳門-->香港 船票 , 若不搭船,可換MOP100.-獎賞金(船票市價MOP140-150左右)
(3)歷險Q立方兒童門票 或是  在君度高爾夫球場打一輪高爾夫  或是  曼聯足球運動球員通行證


=========================<下面是題外話>========================
行前出發不到一星期,我自己上飯店官網才發現這個套票訊息,轉而向旅行社確認(旅行社還說這是住兩晚才有的優惠)
反正這次跟旅行社打交道的經驗是差勁到不行,消費者真的要自己做功課,該有的權益要知道和爭取,才不會被框了......
==================================================================================

對我們來說,有 (1) & (2) 就已經很好了, (3)的話,除非無聊到爆+時間多到沒事做,才可能有機會用到
可是在威尼斯人酒店......,只怕時間不夠,絕對不會沒事可做......

我自己覺得,因為在港澳,吃早餐的茶餐廳很多,如果入住飯店附贈早餐,就當作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如果沒早餐,也OK. 因為飯店早餐其實都千篇一律,吃的有點膩,甚至我常常是不想去吃飯店早餐的懶鬼一枚

不過我行前還是做了功課,上網搜尋曾用過餐的網友經驗(有網路真是太好了)
幾經考量,我捨棄一般房客常去的"峰景餐廳"-->這是一般常見的自助式早餐,
據說可以容納近千人,還分兩樓層,旅行團大都在此用餐, 怕吵的我,想到就害怕...
"巴西扒房"-->主要是以烤肉為主,一早起來吃烤肉怪怪的,
網友也反應好像如果坐離廚房太遠,會遇到老是分不到烤肉吃的窘境...

而"藍蛙餐廳"其實是間酒吧, 但它有供應簡單的早餐(任選主菜一份+自助沙拉吧)
我們的要求是 "簡單充飢"即可(BRUNCH吃太飽,哪有肚子吃其他美食呢?)
所以來到這間早上非常安靜的酒吧------>不是喝酒,是吃早餐
跟三個七年級生分析我的想法後, 她們就非常乖巧的跟我去藍蛙餐廳啦(雖然我怕"青蛙"怕的要命啊)

第一天搭乘N種交通工具來到澳門,下午到官也街和澳門本島逛街吃東西,晚上回到飯店快11點,梳洗完畢就不支倒地
隔天還是宜靜叫我們起床,才慌張醒來,差點趕不及用早餐和退房
我糊塗到連相機都沒帶, 就去用餐 
所以下面都是蘇菲和大雄拍的喔~,不過現場燈光實在太暗,很難拍耶
(謎之音:請問有"明亮"的酒吧嗎?你這位OBS還沒睡醒ㄚ)
不過有個名叫蘇菲的人更扯  她本來是打算拿昨晚賭贏的錢  要請大家吃room service 早餐啦
(謎之音:最好是哩 , 連賭場都沒踏進去,哪來的摳摳ㄚ)



睡眼惺忪的來到藍蛙餐廳,昏暗的視線+迷濛的藍光
還以為自己進入異次元世界


木頭背版的溝溝裡, 都是一瓶一瓶的酒~   既是收藏,也是裝飾(偶們家也是啦,客廳兩面都是CD牆)


紅色櫃台上,陳列著簡單的水果/沙拉/麥片/麵包 及 優格/鮮奶/果汁/咖啡....(不知道可不可以近拍, 就乖乖的遠拍)


另外,每個人要單點一份主餐食 
我/蘇菲/大雄 選的皆為 火腿芝士蛋捲 ,宜靜選的是 廣東炒河粉



現做的餐點果然不一樣,尤其我超愛它的馬鈴薯塊
軟硬適中,鹹香十足,培根的提味,充份在馬鈴薯塊上表露無疑
火腿起士蛋捲非常滑嫩, 可以感覺到,這個雞蛋是沒有攙水的喔
我今年在東京Hyatt也是嘗到口感&內餡一級棒的蛋捲(東京東京......)

本來還想,宜靜真是好胃口~,一早就吃河粉...
結果她的廣東河粉一上來, 撲鼻的香味, 鑊氣十足地讓大家紛紛伸出狼爪進攻她的河粉
連蘇菲老師都說, 這河粉炒的真好~~, 尤其那個蛋,煎的可真美~~



餐檯上的東西和一般餐廳沒兩樣 
不過,右上圖的小餐包香軟而且奶味令人垂涎欲滴  加上大雄親自幫我們現烤出爐,好吃的勒~
左下那碗鮮奶cereal是我的


我們坐在圓形沙發區   酒吧的桌子都小小的 
被我們搞得好像在"辦桌" ㄟ~


這是藍蛙餐廳的榮譽榜  好像是  喝到100杯xx酒就可以名列此牆(我們都聽不太懂服務生說的xx酒)
上面就會有 大名/國籍/登榜日期  


別奢望我們4個人會為國爭光了   連酒名都搞不清楚勒




酒客簽名牆




這裡燈光比較亮一些  有些商務客在這裡上網沉思想事情(這是誰拍的....也太亮了吧)


以酒吧的角度來看, 這樣的早餐,已經讓我們很驚艷囉 



不過  我光是把馬鈴薯吃光光, 就想鳴金收兵 
難怪 大家老愛講我是個沒用的傢伙, 就一個小鳥胃, 還那麼愛吃..............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