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日 星期日

*香港行--6--我愛翠華 之 奶油豬仔飽

住在 尖沙咀 的 Hyatt Regency Hong Kong , 離地鐵站出口相當近, 是真的很方便
不過客房內不能免費上網, 就是讓我對它打了個大叉
雖然隱身在巷弄內  周圍食肆倒是不少
尤其  旁邊有翠華餐廳~~



在香港的第2天早上  當然要學學當地人  到茶餐廳吃早餐去 (前一天根本沒睡覺  累斃了  到餐廳時已是10:30am)
飯店旁邊就有一家翠華餐廳  我們進店時  剛好看到有節目在錄影   其實我對港星不太認識  但也跟著大家瞎起哄拍照(OBS不都是這樣嗎?)


雖然菜單都是中文   從字義還是有點難了解 那到底是啥東西
照慣例   OBS4人團還是點了一堆東西來分而食之
 
早餐時段只有套餐可以選擇   我們就非常乖巧的點套餐
<後來聽說某男同事一直想單點菜色  結果慘遭waiter冷處理   所以說   為了吃到美食  還是乖一點好>



我們點了3種套餐   有絲襪奶茶   鴛鴦奶茶  檸檬紅茶   菠羅油  豬仔飽  蝦仁雲吞乾麵 , 這樣一共花了 HKD112.-

鴛鴦奶茶  和  絲襪奶茶  可能是因為茶葉品種  & 無糖  的關係 讓我一直喝不慣香港的奶茶
至於"檸檬紅茶"很特別    可真的  加"檸檬片"在紅茶裡   而檸檬片可能有醃漬過  因為一點都不酸澀 而且相當有味道  這款我就有尬意
香港很奇怪   飲料如果是"凍飲", 就是加碎冰塊在飲料裡,通常都要多加 HKD2.- or HKD3.-


<1.菠蘿油>
我從小到大  到麵包店裡買麵包   通常只會買 菠蘿和奶酥  我又超愛吃奶油(係金耶~)
以前超愛吃飛機餐就是因為要吃飛機餐裡必備的餐包+奶油塊
自從知道香港有菠蘿油後   就一直很想嚐嚐那是什麼風味?
之前在台灣有吃過"冰火菠蘿油"   可是感覺很差  就是一整個油(可能是因為  奶油不夠冰  或是 麵包不夠熱&軟嫩吧)
我想到了香港  味道應該要比較正統吧?

呵呵呵~~~    果真是奇妙好滋味~~~  外酥內軟且不死甜的香熱菠蘿麵包+冰涼的奶油片(下有冰塊保冷)    正港是絕配
奶油片遇到剛出爐的香熱麵包   夾在一起   在送入口中前  奶油早就融化在菠羅麵包內層了
加上奶油溶化的撲鼻香味   只能舉起大拇指    說讚!






<2.鮮蝦雲吞麵>

香港的麵條   既不是油麵   也不是拉麵  知識貧乏的我 
 根本不知這是何種麵條? 
可是超級好吃  麵條細但彎曲(像燙過的米粉燙頭髮)   Q軟有嚼勁   

後來找到維基百科資料如下:

竹昇麵是使用竹竿(廣東人因「竿」音不吉利而改稱「昇」)壓製的麵條,多是用鴨蛋做的全蛋麵(又叫銀絲麵),為香港澳門廣東地區的餛飩麵的常用麵條。竹昇麵師傅坐在竹昇一端,重複力壓竹昇另一端下麵團,壓薄後再切成麵條

這應該就是竹昇麵條,上面灑了蝦子粉, 麵條口感相當好,加上我粉愛的鮮蝦雲吞,一直讓我念念不忘,




念念不忘到  第三天要到機場搭機前     6:00pm 要到飯店集合搭巴士
我和薇薇安 在5:30pm    還趕緊衝到翠華餐廳  再喀了一碗雲吞麵   才心滿意足地到機場準備回家





這是xo醬海蝦球撈麵(HKD37.-)    肥厚爽脆的蝦球鋪在竹昇麵上
不過我原以為XO醬是和竹昇麵拌炒的  它另外放一碟XO醬  我反倒很少用到(因為感覺很油)
這道菜應該是貴在那XO醬吧




<3.奶油豬仔飽>
光看字面   可能只知道 這道菜和"奶油"有關係  後面呢?  豬飽了?  這是蝦米碗糕ㄚ?
這讓我們看得一頭霧水的菜名  後來也變成我的心頭好





菜單有解釋   這就是原本拿來夾豬扒包的麵包   加上鮮甜奶油 再烘烤的麵包   入口相當軟嫩
雖說是鋪滿鮮甜奶油   可是不死甜ㄚ   也不油膩  超級爽口



隔天早上   法蘭達幫我到翠華外帶豬仔飽回飯店讓我當早餐  因為白天吃太多東西  其實晚上都是半夜胃痛痛醒  等整個人清醒   都已經快中午12點了
也是這樣  我們才知道  豬仔飽  如果是早餐時段買  一個是HKD8.-
可是 過了11:30am ,就恢復原價, 一個賣HKD12.-  (可我平常通常就不是一個早起的人ㄚ)

在飯店房間用餐盤裝著   感覺質感就出來了吧




蘇菲仔~, 我下面這張豬仔飽的特寫,是特別為了誘惑你而放上來的喔



停在翠華餐廳外面的公司貨車   上面的廣告很好笑  :

脆!  嘩!  奶油豬

一啖豬仔,一啖茶,兩款滋味拍往上,感覺...夾到爆
  (說真格的   我也不是很暸它的意思   反正就是"粉好吃"就對啦)



~~~~~    I       翠華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