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日 星期日

*香港行--5--令人難忘的盛記大排檔

在陸羽茶室落荒而逃後, 在中環巷道裡落寞的走著
星期六的晚上6~7點,標準的晚餐時間 , 竟然找不到地方吃飯!!!   
很多店家因為清明假期&復活節假期而公休   這的確是我們萬萬沒想到的事

obs4人團在黑暗的巷道裡穿梭   "黑暗"是因為很多店家關門  只剩下零散的燈影   陪著我們

在縱橫交錯的某條坡道上   竟然看到些許微弱燈光 伴隨著"大鍋炒"的香味撲鼻
走近一看
天ㄚ   幽暗的燈光下   其實是坐了一群人 
整個斜坡   被一張又一張的摺疊桌和塑膠椅所佔據
隨著人客的增加   折疊桌是一張又一張的展開   往巷道的水平   也往巷道的垂直  煞是新奇有趣



探頭探腦的到攤上一看    不得了ㄚ  這家完全不起眼的路邊攤    竟然是蔡瀾推薦  



一看到"蔡瀾"兩字  顧不得身處四周環境為何  心就安定下來了  -->就是吃這裡就對啦

第一次在香港街頭吃大排檔   完全不知道規矩  只見某幾個桌邊有人龍出現   obs4人團就是跟著人家排隊   也不知道在排什麼勁!!!
後來桌旁有一大嬸  看不出來她是吃完  還是還沒吃?  因為 不管是吃完還是沒吃完   桌上都是一片狼籍  店家來不及收拾
大嬸一直跟我們招手  講著我聽不懂的廣東話吧 
終於弄懂她的意思  她是要讓我們直接去接她的位置   不用排隊  (人間還是有溫情的呢)

obs四人團  終於可以坐下來歇息  這時候是晚上7點整
感謝小黃的玉手撐著   這張是"菜單"   後來才發現  下面這些都還不是招牌菜
真正令蔡瀾垂涎三尺的菜式  是上面那張照片的左邊介紹(等看到時   是我們已經結帳要走了)



我們就1人負責點1道    小黃自從吃了米其林後   就開始腸胃不適  所以  她點的是"白粥一碗"
光是點菜   真是膽顫心驚的   因為店家服務人手很少  只要我們一猶豫   夥計就走人了  先去服務別桌
人客真的是爆多,他們也真的很辛苦  
從頭到尾"只有一位"主廚先生負責煎煮炒炸燉  他就站在爐火前  雙手從來沒停過的替大家準備佳餚
好像還有另一位負責材料準備   另有兩位跑堂 折疊桌一張一張不停的打  應該至少20桌跑不掉


趁著上菜的空檔   我拉著法蘭達   回到陸羽茶室附近
因為我看到  對面有這家書上推荐的檀島咖啡餅店   想說應該買個它最紅的"蛋塔"來嚐嚐
結果............................................................................................................................................賣完了



厚~~~   一肚子怨恨的走回盛記大排檔  
法蘭達想說買個涼茶來試試  1杯hkd6.-    我喝的是甜花茶  小小一杯  很中藥~     但感覺總比喝碳酸飲料來的健康啦!
店家快打烊   所以燈光皆已關熄    扛棒 (春回堂藥行)  都拍不清楚  

  

~~~~~~~~足足等了1個小時~~~~~~~~~

我們的菜終於來了   真的等1小時耶   我覺得主廚是 一桌一桌準備   因為一旦上菜  就幾乎全上完

昏黃電燈泡下的美味路邊攤     < 下面照片右上方是小黃的一大碗,熬的綿密的白稀飯,才HKD4.->



蕃茄牛肉          滑嫩卻有嚼勁的牛肉片+鮮甜不酸的番茄



椒鹽鮮鱿 
重口味的椒鹽+新鮮的肥厚魷魚,  超想點碗白飯來配, 可是不行ㄚ,吃了白飯,啥都不用想了,這我可是我規劃的說-->要少量多餐~~



白灼鵝腸   
我對內臟食物沒有特別喜惡, 但這道簡單的鵝腸料理令我大開眼界, 不用調味料,完全沒有腥味,讓我一口接一口,是我到處跟人家推薦的菜色



魚滾湯    
我對魚沒有興趣,連這是啥魚我都忘了!!
可是愛魚的薇薇安阿姐點了一碗魚滾湯,  雖然小的我白目,但我也看的出來熬成白濁色魚湯可是上等好料,好歹也要來喝一碗補補身!!! 

香港很少看到根莖類蔬菜, 清一色的都是芥蘭,這是有一點像甕菜的綠色蔬菜, 好像是水菜吧!!!沒有切段,豪邁的整株下鍋 ~



因為是4個人,所以size皆為"中",一共 花了 HKD160.- , 這個錢在陸羽茶室只能點1盤菜

目錄上的菜色非常簡單  沒啥手路菜   
但要做得與眾不同且令饕客難忘    這才是主廚的真功夫  (偶可是連煮麵條都有障礙)

在這短短的3天2夜旅程中   花了1個小時的等待    只為吃到在昏暗狹小巷弄裡   無意間發現的真實美味 
盛記大排檔是我們OBS4人團  一致推薦  C/P 值最高的一餐呦 



等很慢(1hr)  吃很快(30mins)   8:30pm左右  OBS4人團非常滿足地   酒足飯飽的離開了大排檔 
在"皇后大道中"  一路閒晃盪了起來  沒想到   中途出現了  5層樓的   H & M
因為從小孩到大人  應有盡有    小黃 , 法蘭達,薇薇安 非常高興地買了起來     
我就東晃晃西晃晃地在各樓層間蛇來蛇去  




整棟樓蛇完   我就蛇到外面去   站在冷冽的中環街頭  抬頭望去的高樓皆在迷霧中
只差我講話沒有冒霧氣而已   都4月了   怎麼還這麼冷

看到這棟大樓外牆的霓虹燈   不斷地變化顏色  替這黑暗的夜添增一些璀璨
剛剛上網查資料才知道  這是建於1998年, 樓高73層的中環大樓 
也想到去年10月   我在東京台場拍的摩天輪影片  到現在還沒寫文  




我為啥天氣這麼冷   10幾度而已   還蛇到街上去做啥
因為我很想去 restroom 
我找了很久  皇后大道中上的眾家名牌服飾店都沒有讓客戶使用的restroom  

後來   在某條街上裡瞄到   星巴克
我非常識相地先點了 HKD 35.- 的抹茶星冰樂    才詢問是否可借用洗手間
店員拿出一把KEY  
得先走出店門  再轉到 大樓的某公用  上鎖廁所

因為只有我自己一人    加上過往電影情節的影響
當整個走道只聽得到自己的腳步聲   不禁讓我那段路程走的膽顫心驚
尤其 插入key  扭開把手  發現裡面還有 面無表情的清潔阿桑 就恐怖ㄟ~~~ 




眾OBS買到10點半   H&M 廣播要關門    才結帳閃人 
我還是創下零提袋率地離開 H&M

而 星巴克的 HKD35.-   , 是我到香港的第一天, 除了公家吃飯錢, 唯一自掏腰包的第一筆花費
這太不像是平常敗家女形象的我   的應有作為
連我自己都想給自己拍拍手

花 HKD35.- , 還是為了 restroom 哩......

p.s 這篇寫了一星期, 照這樣下去 要寫到箱根, 我也不知道會不會要半年後?

2 則留言:

  1. 魷魚 脆腸看來相當可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昏黃的電燈泡照射下 在我那傻瓜相機的加持下 您都還能看出那是人間美味
      如果能讓你現場品嚐 對於廚師的精湛手藝 你絕對會更加感動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