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8日 星期日

201003東京箱根紀行--7--道樂 新宿站前店


<道樂  新宿站前店>

這次在東京停留的時間非常短,只有一個整天和兩個半天

幸好新宿是個"什麼都有"的"小東京"  ,加上我家老爺不喜歡走太多路,所以我只能選擇在新宿蛇來蛇去

第二天出門已是下午三點  自由行的好處就是  一切都等你休息到覺得OK再說吧     會這麼晚是因為悠閒的吃了早餐       在飯店裡和小田急旅行社談箱根的事情      然後老爺上公司網站處理一些公事...... 

出門旅行真的不能沒有小U(我的小筆電), 不然就像是跟外界隔絕了一般的恐怖

第二天的重點是   (1)到Uniqlo掃貨,(2)到三越百貨的CUOCA補充麵粉

做完這兩件事  已經是晚上8點   老喬是有先做功課的  知道買完麵粉  旁邊有道樂   不然   又要挨罵了  

かに道楽 新宿駅前店

<終於看到 大松葉蟹 的招牌>

可能因為東京地價貴到不像話   常常是一棟大樓裡  擠滿了各式各樣餐廳   這和我們台灣非得要有"一樓店面"才是餐廳的印象差很多

就像這棟大樓裡,  1F/2F 是同事們很愛的ZARA, 樓上除了有"道樂", 還有"和民居酒屋"關係企業之ㄧ的"魚民居酒屋",以及頗受好評"敘敘苑燒肉"   等等族繁不及備載的餐廳

200809  和麵包超人第一次去吃道樂   吃的是下午時段才供應  價格比較便宜的mini會席

吃在東京 – 16 -- 螃蟹道樂

現在是晚上8點   只能吃正常menu裡的套餐    老爺看到菜單   臉色大變    said:怎麼這麼貴?

老喬好整以暇的說: 我們就點最便宜的就好啦!(耍賴成功!)

所以我們點了  下面兩種

1.和 (なごみ)   4,800円

かに酢・かに刺身・かに茶碗蒸し・かにミニグラタン・かに唐揚・かに釜飯・赤だし・香の物・デザート

2.栞 (しおり)   5,800円

かに酢・かに刺身・かに茶碗蒸し・タラバかに炭火焼・かに天ぷら・かに釜飯・赤だし・香の物・デザート

上菜後一直覺得怎沒看到紙火鍋?   再翻了翻菜單   才發現我點錯了   我應該點"縁 (ゆかり)--5,300円"  才會有紙火鍋啊!!  厚~反正這趟旅行就是一整個不順    跟老爺出門搞的我壓力非常大  狀況百出  

一隻螃蟹  一半做清蒸

另一半做生魚片    光是啃完這一隻螃蟹   老喬小小的胃  已經想打烊了

簡單但卻很有味道的蟹肉茶碗蒸

烤蟹腿--平常在家當煮飯婆, 出門在外叫我家老爺自己烤(這道是生蟹腿,需要人客自己動手)

老喬吃老爺的手工烤蟹腿--烤的滋味果然不同凡響,紮實帶甜的肉質就是新鮮的代表

螃蟹天婦羅 --這是老喬的最愛,老爺很識相的自己奉上(這是他點的菜色)

老喬的炸物是炸蟹腿,很像香雞排的作法

這個烤盤粉小&粉可愛,好想ㄎㄧㄤ回家喔

掀開來是焗烤蟹肉,好像3~4口就沒了,因為稀少,所以覺得特別好吃

光是前面幾道螃蟹,又是手扒又是刮肉的,已經吃的我們筋疲力盡,看似不多,但老喬的小胃真的要喊投降了,在此時,在中場端出的兩個小鍋加小火爐,裡面烹煮的螃蟹飯,卻也在等我們掀開鍋蓋

中場,服務生端這兩個小火爐來時,就告訴我們,需時25分鐘,預計在9:15pm會煮好,

果真,9:15pm火熄掀蓋,香味撲天捲地而來

吸滿螃蟹精華的米飯,晶瑩透亮,還有鍋巴~

還有半隻螃蟹作陪

這是螃蟹飯的下飯小菜

裡面有著滿滿蟹肉的味增湯

我的那盅螃蟹飯是請老爺幫我吃掉的,真的吃不下了,不過,甜點--抹茶冰淇淋--可是老喬不能放過的好料   塞甜點是另外一個胃ㄚ~


 

這次我們是坐在包廂內,可以容納4組客人

如果還有機會,我覺得吃mini會席就足夠了,不過時間要橋好,下午4點以前才行

老爺問我:妳在臺灣不是都不太吃螃蟹?來東京竟然吃螃蟹大餐?

老喬回答:因為我懶ㄚ!你沒發現這裡的螃蟹都幫你弄得好好的嗎?該敲碎的/該剥殼的 都處理好啦!

老爺:@#$%......
 
 

2 則留言:

  1. 我有吃過這家耶,在大阪,Antonio不吃蝦蟹的,在這家店吃好多crabs....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它的本店好像就是在大阪道頓堀!
      小安拉琴的手是不能受傷的,所以在這家都幫你把蟹殼剥好好的店裡,當然要大吃特吃囉!(就跟我一樣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