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7日 星期三

小日筆記本--11--可可/鮮奶雙色土司

我家老爺說  厲害厲害   要給老喬拍拍手   呵呵呵

======================================================

我的筆記

1.日清山茶花高筋麵粉--250 g

2.煉乳--50g

3.鮮奶+雞蛋1顆--140g

4.海鹽--2.5g

5.砂糖--20g

6.奶油--40g

7.速酵--1t

8.可可粉--12g(取1/3麵糰混入)

--基本發酵之前,準備好兩種麵糰,基本發酵35度c/50分鐘

--將可可麵糰攤開置於鮮奶麵糰之上,兩者捏緊,一起捲起,放入土司模

--二次發酵35度c/90分鐘(得撐這麼久,不然發不太起來)

--刷蛋液   烘烤 160度c/30分鐘

其實這雙色土司   做的有點艱辛 

因為  我沒有攪拌器   可可粉是我用"手工"混入麵糰

再者  "兩個麵糰上下攤開捲起"    對我這個新手而言    是個困難的高難度動作 

因為   我的麵團老是桿不開   所以  兵荒馬亂之際   就沒有拍照

還好烤出來還蠻像一回事的  好險

這是我第一次刷蛋液  有裝飾果真有差 

本來麵團被我整型整的醜不拉機  沒想到刷完蛋液進烤箱  可以粉飾太平  吐司表面光亮了起來

刷了蛋液的表皮  嚐起來很像蛋黃酥的表皮

重點是照片裡那捲起來的可可麵糰   很kawai吧

左邊要送克里斯表哥   右邊給老爺當隔日早餐 

12 則留言:

  1. 我已經站起來給妳拍拍手了 順便往南方敬個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有隨身攜帶指南針嗎? 給我騙...
      "烤箱"真的可以玩好多花樣喔!

      刪除
  2. 超級可愛的土司耶!Joyce, 妳太強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說好說 就照本宣科嘛~ 我都做得到 小莎莎也沒問題的啦
      我以前連水果都沒切過勒(一定要搬出我的醜事來強化你的信心!!!)
      更何況你懂日文 日本人最愛 ホームベーカリー 的說!!!

      刪除
  3. 哼 跟妳講 我家真的就有一個指南針!! 下次我要去參觀妳家廚房 不用特地打掃啦 有得吃比較重要!

    回覆刪除
    回覆
    1. 1.好好好 家裡有指南針了不起~ 妳是要安床位喔?
      2.我家廚房只有1坪多 比你台北家的廚房還要小 有啥好看的啦 還堆滿一堆機斯頭 連走到後陽台都有問題了
      3.就跟你說你享有"特別點餐權" 要吃啥 吩咐一聲 不用出門 小的就給您熱騰騰的送去嘛!!

      刪除
  4. 技阿~~
    看到這個 有很多顏色耶 手给它癢了起來 http://store.shopping.yahoo.co.jp/asai-tool/a5ada5c3a5.html
    我想要紅色ㄉ~~呵呵 但是要很多摳摳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就是我們倆 之前講的那個 KA 啊(阿就真的需要很多小朋友阿!!!) 所以我還是繼續拿麵包機當攪拌機用 嗚嗚嗚......

      刪除
  5. 姊~~
    你覺得它來當小日的好朋友好不好阿~~~~http://item.rakuten.co.jp/majimaya/1049332/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次你不是說  其實這款東東  清洗很麻煩  所以 我就算啦

      然後  妳提到的這兩家店
      去年10月 我和賈姬 和麵包超人  都有親自到合羽橋道具街朝聖耶

      刪除
  6. 合羽橋人家也好想去喔 我有看到介紹那很美的緞帶 包裝紙 還有餅乾模型
    都想買耶~~~
    那ㄍ很難洗的東東阿 我覺得這一台 以價格取勝 之前扣分的事情
    可以因為這個加許多分回來喔~~~~(善變的人)
    我想下次有機會 可以扛這台回來 看起來滿時尚的
    好像沒有很重的感覺耶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下次我們就一起去扛吧    呵呵呵 :D

      不過去逛合羽橋道具街的感覺    跟你在網站上看到的是不一樣的
      下面那篇文章有擺上那兩家店的照片
      http://tw.myblog.yahoo.com/jw!4gdwSASYHw7tVwy3CCCigA--/article?mid=2207&prev=2239&next=2092&l=f&fid=40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