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1日 星期日

小日筆記本--4--藍苺麵包+蔓越莓麵包 to 蘭迪先生


通常我不會在working day的晚上做麵包   下班後常常是累的像"汪汪"

老喬覺得能夠煮完晚餐已經是超人了

不過這次例外   起因於前幾天蘭迪先生公然在FB上跟我要麵包吃

蘭迪先生要高升到其他公司去啦   姑且念在他平時對我們這群小螞蟻有求必應(老喬ㄠ他請客從來沒有失手過)    所以  犧牲了老四川的歡送會   回家趕緊做麵包去

=======================================================

這次改做新的配方:

1.日清特級山茶花--300g 

2.湯種酵素粉--20g

3.速酵--5g

4.糖--25g

5.海鹽--4g

6.水--170g+40g(因為加了湯種酵素粉20g,水相對多加40g)

7.奶油--35g

8.雪印北海道料理奶粉--10g

9.蛋--1個

10.蔓越莓乾&藍莓乾--各30g

===============================================

step1.小日   基本發酵40度c/50分鐘

step2.中間發酵  15分鐘

step3.分割滾圓  8等分

step4.小日  最後發酵40度c/40分鐘 

step5.小日   烘烤  170度c/20分鐘(原配方180度c)

===============================================

原食譜沒有湯種酵素粉  是我自己多加的

在攪拌麵團時  加水就覺得怪  因為感覺麵糰太濕   不需要加到210g

但最後我還是手殘的把210g水通通加完   白目到極點(想要試試看  加完210g會有何下場)

麵糰濕黏到  切割很勉強   根本無法滾圓   心想這下完了   這是要送人的耶   

邊做邊打瞌睡   最後發酵時間完畢   我還不知睡了多久才驚醒過來

隔天早上拿了兩個給我家老爺當早餐   一個夾鮪魚鬆   一個塗藍莓果醬    心想  一定要被唸死了

結果中午我們有事聯絡時   他竟然跟我說   今天的麵包超級好吃  很Q軟  (啊????@#$%......)

我還想說這是我做麵包以來最失敗的一次勒  雖然吃起來不至於食不下嚥   但麵糰濕成那樣  慘不忍睹ㄟ

只能解讀成   可能每個人對麵包的要求不一樣吧   像上次的全麥麵包   我覺得很好吃  但老爺就不賞光!! 

<藍苺麵包>

<蔓越莓麵包>

蘭迪先生是跟我說很好吃   ㄚ不過  就算難吃  他也不敢講吧  畢竟這是老喬特地為他做的麵包  嘴巴要甜一點才行   不然就沒有下次了

===================同場加映=======================

老喬可不是只送麵包當畢業禮物而已   還夥同同team另外兩隻小螞蟻   合資送了一尊琉璃小財神

我們下班後連跑兩家百貨公司找禮物   搭捷運紅線轉橘線 

竟然在美麗島站下面迷路(標示看不懂)    真是丟臉丟死了   當場打電話跟媽求救

我對東京地鐵站從來沒有腦殘到這種地步  

    蘭迪先生  祝你升官發大財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