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0日 星期日

超超超神奇的免揉麵包--有嚼勁的營養歐式麵包

很多人看到我用手機show出這張照片       嚇一大跳   

這是我自己做的喔~~真的啦~~ 

再補一張得意的作品照

這是2006年11月   有位美國廚師  在紐約時報發表的  神奇做麵包方法

直接看它的影片  比較快  

請按此觀看 紐約時報全程操作影片

之後在網路上就火紅討論了起來   只要打入"免揉麵包"搜尋

就可以看到許多的討論文章  延伸作法百百種

另外   孟老師 對它做了更詳盡的解釋

孟孟夫人的免揉麵包

我就是看了這個神奇的做麵包方法  才開始又對烘焙蠢蠢欲動了起來 

只不過  老爺不喜歡這種有嚼勁的歐式麵包  

其實這種麵包比較營養耶   無糖  又無奶油  只是靠單純的酵母發酵

======================================================

下面是照表操課

依照一定比例的   高筋全麥麵粉+水+酵母+鹽--> 稍微攪拌-->靜置12-14小時 (看發酵狀況)

上圖  是最早試水溫做的兩顆小餐包

下圖  玩比較大  做一整個長條麵包

 

後記:

1.因為影片中  美國廚師用的是LC鍋做這款免揉麵包   我才知道LC的存在  然後一發不可收拾

2.因為老爺極度極度的不賞光這個營養的免揉麵包   我才去買了麵包機    ㄚ胖才來到我家

3.我現在只有一個 烤香腸&土司的迷你烤箱   為了做這個免揉麵包

    才將放婆婆儲藏室裡  一個工會送的  放了N年的雜牌烤箱拿來玩

    不過現在越玩越大   我超想買台像樣的大烤箱   

    但是最大的原因  是我家廚房只有1坪  小到一個誇張  沒有地方放烤箱了   所以  就先將就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