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日 星期二

不自量力的生日排餐

星期日的下午   炎熱異常   我在廚房揮汗如雨  為這輩子的煎牛排處女秀而忙碌著

我們沒有過節的習慣  生日亦然    30歲以前還會找節慶當理由去餐廳吃吃喝喝

現在   年紀漸長的宅氏夫婦是都不要出門最好

老爺42歲生日前夕  我隨口問問  想吃什麼東東 

"我來煎牛排好不好?  很簡單的  我來弄", 老爺如是說

10年前剛搬入新家時  老爺好像有煎過一次牛排給朋友吃吧(我不在場  沒有吃到  聽說很美味啦)

星期六晚上  只好請姑姑帶我去costco 採買(沒有卡的悲哀)

網路上說的ㄚ  要煎牛排  一定得到costco買新鮮又便宜的牛肉唄~

我還不敢買老爺指定的 菲力或是沙朗牛排耶  挑了比較便宜的牛小排說(約1700元)

沒想到結帳的時候  竟然是3700元  昏倒(自我催眠--我買了大量的雞肉  海鮮  可以用很久...)

到了星期天   " 那個肉ㄚ  你要怎麼處理?", 我說,

"我生日耶  妳還真叫我下廚喔..."

我當場傻眼   我又不會弄牛排  這下子可慘  姑且念在他是壽星的份上  反正神氣也只到當晚12:00 , 午夜一過  就是普通人了  就先忍下這口氣

臨時抱佛腳  開始在網路上找食譜  看看網友的經驗<網路真是我的好朋友ㄚ>

這一看不得了  要有好牛肉(不能是牛小排)  要有好鍋子(有溝溝的鑄鐵鍋)  還要有好烤箱(不能是我那種烤土司的)   ㄚ我什麼都沒有...

有人說要先醃醬料  有人說要先抹鹽   有人說要下蒜片  有人說要先淋橄欖油  有人說要先煎後烤  有人說要加蓋  有人說不可以加蓋  時間得自己調整  厚~~到底要聽誰的ㄚ???

愛面子的我  花這麼多錢買食材  總不能毀了吧

總之  最後 出來的是長這樣   

我最後是決定  牛小排正反面各煎三分鐘  鍋蓋原本不想蓋  但因為怕噴油   蓋了以後就忘了拿起來

煎了以後趕緊  包在鋁箔紙裡  送進已經先預熱的小土司烤箱  烤自己心安的

肉汁還流了不少出來說   利用鍋內的牛油  趕緊炒了已先燙熟的有機洋蔥/有機紅羅蔔/青花椰菜

為了擺盤  我還搞這些裝飾品玩意    餐包則是 網路有名的良美爆漿餐包

吃牛排得有濃湯  才能相得益彰   吃玉米濃湯很遜

所以  我先燙熟 青花椰菜 , 用vitamix 打勻,  再加入鮮奶  & cheese , 以胡椒 & 鹽 調味

就是以下的 青花椰濃湯(青花椰是抗癌聖品,還好我愛吃,以後可以常做~)

<甜點是 公司同事送的 巧克力藍莓布丁蛋糕 ,6 吋蛋糕  我週休二日趕進度   一天啃掉一半  有點累>

本來一開始還要弄鮪魚沙拉和新鮮果汁    這樣才有套餐的感覺ㄚ

不過  我到後來真的是  在廚房弄到快中暑   家居服都濕掉   火氣也大了起來  沙拉和飲料就免了 

厚~~~  以後真的不要這樣搞   "能花錢解決的事情  絕對不要累死自己"--->  這一向不是我的至理名言嗎?

下次請吃"如絲葵"比較快   花的錢比較少   我也不用累到暴斃  

===========================================================

"勤儉持家"的我  知道一定吃不完  所以  留了這些菜  加上剛剛烤牛肉的湯汁精華  做成牛肉炒飯帶便當

每顆米飯 都裹上牛肉汁  很好吃ㄛ

 

=========================================================

台哥大 對 VIP 客戶不錯,今年的生日禮是 古典玫瑰園的禮盒, 整個質感就很讚

這是去年(應該是) 的 天仁茗茶禮盒   裡面有兩罐60g的茶  也不錯哩(因為"喫茶趣", 故對此禮盒愛屋及烏)

天仁喫茶趣--1 天仁喫茶趣--2

電信公司送吃的   還算實用的贈禮

我則更實際  隔天老爺放假在家 不用上班

我做了芝麻核桃土司送他   因為這個宅男很有可能一整天都不出門  得靠我這條土司過活

9 則留言:

  1. 雖然...

    但看起來就是好幸福又美味的料理啊!



    要流口水囉..


    也歡迎常來香草把拔家逛逛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剛到您家裡拜訪了
      非常佩服您  加油 =D>

      刪除
  2. Bongood邦古德洋行2009年9月1日 上午10:15

    您好!!
    這裡有很多食材.歡迎參觀.謝謝!!
    http://tw.myblog.yahoo.com/myhouse-foods

    回覆刪除
  3. 妳真是太賢慧了~~! 我可以想像當晚郭老爺一定很開心 然後妳們邊用餐邊聽優美的音樂 浪漫到爆~! 請持續下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有嚴重的妄想症......不是浪漫到爆    而是我累到爆 >:P

      我從來不走浪漫路線    and   他不到15分鐘就吃完了...
      然後  我又進廚房洗堆積如山的鍋碗瓢盆...

      刪除
  4. 雖然部落格要認真寫,但是也要記得早點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有很認真啦  之前就是  寫3個月  會休息9個月ㄛ
      又  我也很希望把我夜貓子的個性改掉

      說來糟糕  我的人生好像都從晚上12點才開始 ... 

      刪除
  5. 日立水蒸氣烘烤微波爐MRO-DV200T + 牛排&烤魚初步心得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168&t=1387317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