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0日 星期二

我家阿胖--6—藍莓吐司—老爺欽點

繼媽媽點餐後  老爺也點餐了---他想吃藍莓吐司

在材料行裡尋尋覓覓  找不到類似蔓越莓乾的"藍莓乾"

店員推薦我用 藍莓罐頭

<自從加了有機雞蛋後  發現口感變得更好耶>

<下圖是瀝乾水分的藍莓>

因為它非常非常的有水分 我不敢嘗試"自動投入乾果"的功能

這就意味著  在製作過程的第2-3小時  我得手動投入這些藍莓

凌晨三點  當我睡眼惺忪的把這些藍莓投入麵包機 攪拌後(阿胖自己攪拌  不是我喔)

發現這些藍莓竟然軟趴趴的  隨著攪拌機  好像全部化成泥 把我嚇醒了

早知道就放"藍苺果醬"   效果應該和這差不多

<空拍摩菇頭>

幸好出爐時  藍苺吐司處女作  還是很成功   阿胖實在太厲害

不管我怎麼惡搞材料  它都還能"身心健全"的出廠  沒有失敗過  非常給我面子
 

意外製造出  大理石紋的效果

我覺得"長保口感濕潤"是 阿胖的最大優點

即使放到隔夜不冰冰箱  也ok

不過當我在公司大啃這藍莓土司時  看到同事驚恐的眼神  她可能以為我在吃發霉的吐司吧 呵呵呵

這幾天在網路上看到  "藍莓水滴" 這樣玩意兒  改天買來玩玩吧


2 則留言:

  1. 唉 我心裡也想買 但是聽說胃酸多的的 吃麵包不好哩~ 妳家老爺不也是胃有些小不適嗎 他常吃麵包都沒問題嗎? 給個意見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1.自從買了麵包機  我家老爺非常捧場的說   吐司太好吃了  他可以每天早上吃也不厭倦!(但事實上沒有每天吃  因為weekday我不一定有時間弄早餐  不過 週休二日一定會弄  所以一星期7天至少吃4天  妳可以接受這樣的頻率嗎? 不然妳機器買了沒有常用  我會變罪人耶)
      2.以下是我就你的疑問訪問他,他所回答的話:"  胃不好  應該吃啥都有問題吧! 也沒有過量ㄚ  就是早餐吃個2-3片而已". 
      3.我是因為懶的出門買早餐   只好自己在家做,這是我買麵包機的最大原因--這也是我"宅"過頭的下場
      不負責任的報告完畢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