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1日 星期日

家庭聚餐的新歡--魚湘坊-1


我很少看電視  如果有打開電視 頻道不是在58非凡大探索 就是在 日本緯來或是JET   我家老爺常罵我 整天只淨看些吃喝玩樂不長進的節目

     這老人家不知道這是我舒壓的方式耶   上班可是很辛苦的 不找個發洩壓力的方法怎行? 看著電視節目吃吃喝喝到處玩耍  就代表 眼睛之所至 感受在我心  à   吃喝玩樂得有錢有閒  錢難賺 請假也不好請  就看看電視乾過癮啊  不然要怎麼辦啊? 日子總要過下去  

 

不過近來喬伊斯可能得了厭食症

在台北留學期間 拿了非凡大探索的美食四季報 也沒有按圖索驥半次

同事同學聚餐 也都興趣缺缺 

所以部落格上的食記 也只寫過喫茶趣

和同事同學聚餐 可以找些新奇古怪有創意甚至是吃氣氛的店

但是  家庭聚餐  得找  經濟實惠 又能符合  全家上下老老少少  吃的飽又吃的巧的餐廳才行 

 

這家位於北高雄昌盛路的魚湘坊  是難得會稱讚餐廳好的我那處女座老爺之新寵兒   因而近半年的家庭聚餐   幾乎都在那裡舉辦   我們自己也會帶朋友去那裡吃   沒有人說過它半句壞話呦   人人吃過人人誇

=================================================

魚湘坊四季澎湖海鮮料理(高雄鼓山店)

高雄市鼓山區昌盛路322號
07-522-8206

9 則留言:

  1. 我七月底八月初應該會回高雄一陣子 到時再請妳案內我去吃些好的 補補我一下 這幾個月 我悶壞了~ :((  能吃的有限 還要自己弄! 明明什麼都沒吃 醫生還說"不要吃太多" .... 到時找賈姬 一起 我好久沒見到她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妳案內我"? ---請問這是日文嗎? :-/   what does it mean? 要我請客嗎? 小case啦!
      我想等你坐完月子   應該就已經被妳媽補回來了  只怕到時候要請你大吃大喝  你還怕胖哩!

      刪除
  2. 吼~! 案內要用台語發音啦~ 是請"帶"我去哪裡或是幹嘛的意思 沒有"請客"的意思啦!!  好想喝珍珠奶茶跟咖啡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今天剛喝一杯珍珠奶茶哩~~再忍一個月吧! ㄧ個月眨眼就過了 ;)

      只不過   我還是不知道 how to speak " 案內" in 台語?

      刪除

  3. 葛姊的意思 應該是念 暗ㄋㄞ(台語) 這ㄍ詞有招呼的意思不是請客
    例句
    客人來了 你先去案內一下 !
    這樣有了解ㄌ嗎?再不行的話 我再call你 給你真人發音一下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你你.....有必要羞辱我三次嗎? :((   ㄧ樣的話題得發個三次....
      不過 經你這麼講我就瞭解了
      你也知道  葛小姐是日本人 
      通常她講話是中日混雜  遇到我聽不懂的  我就自動翻成日文以求甚解啦....

      刪除
  4. 這個菲仔妹妹有夠聰明的啦!! 解釋的比我還好呢~! 就是這個意思咩 ;;) 喬伊斯妳也不要一天到晚都關在家裡當宅女 都與世隔絕了!!!遜掉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葛媽~~請注意胎教~~~不可口出惡言傷人 :P

      刪除
  5. 葛媽 忘了請你到那個聰明的菲仔妹妹部落格一遊
    她是我以前公司的團購組長  本身廚藝一流  教我不少做菜技巧
    最近卯起來寫美食部落格  包準你看完口水流滿地  我的部落格首頁也有連結
    http://tw.myblog.yahoo.com/jw!6ODlE._FQ0fUbeaSj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