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2日 星期六

高捷初體驗

今天星期五,明天不用上班,所以晚上下班時,想來場城市的探險----自己搭捷運回家. 雖然阿母和我家老爺極力阻止我做這瘋狂的舉動---阻止我是因為公司和家裡,離最近的捷運站都有一段距離....雖說如此,但還是想嚐鮮.  

走出公司門口, 慢慢向捷運站邁進...辦公室坐久了,能走路運動對我而言是一件幸福的事,但前提是,要有閒情逸致ㄚ...

走了20分鐘,赫然發現去台北前,原本還很混亂的馬路工地出現了捷運站入口,蠻神奇的.在台北那麼久,只知道高捷好像通車,其餘一概不知. 然後, 我就鬧了一個笑話....

到達閘票口,下意識的尋找購票機,最好買張儲值卡,免得老是要買票....找到購票機了....ㄚ怎麼每台都暫停使用ㄚ.... 剛通車, 機器就out of serive,這在我們以前,只要一台機器故障,就要出動值班人員修理了....

連忙向站在一旁的服務小姐詢問...

"小姐,怎麼機器都暫停使用,我到底要去哪裡買票?"

"要買票?".....她一臉狐疑的看著我,我還牧童遙指售票機給她看...

"對ㄚ, 不買票我怎麼搭車?" 我講的一副理直氣壯的樣子

"可是現在完全免費ㄚ"     對呵,閘票口都沒有門檔,直接進入就可以

".ㄚ.........................,"ㄟ...對不起,我是新來的...."

摸摸鼻子,趕緊往下直奔到月台....丟死人了

城市裡有捷運的感覺其實是很好的,可以不用騎著ㄅㄨㄅㄨ在烏煙瘴氣的車陣裡穿梭,也不用冒著生命危險和汽車在搶車道        在台北住久,出門搭捷運變成一種習慣,現在要我騎摩托車,就有點懶惰

只不過 , 等我搭了六站,走出出口, 還得再走20分鐘路程才能到家裡,雖然有接駁公車,但15分鐘一班,坐在車上要至少10分鐘,我還是"歩輪"就好...

這場探險  前前後後  都沒有休息中斷行程   足足花了我1小時....

我想.... 我以後上下班趕時間時還是騎ㄅㄨㄅㄨ...好了    只要30分鐘啦

2 則留言:

  1. Hello Joyce,
    How are you doing? I guess you must be happy to be home! I've tried the MRT in KH  from train station to the airport last time I went back for the election. It's actually quite nice, right? Anyways, I come check on you once in a while and welcome back to your blog!  I heard from Joanne that you guys work really really hard...u take care and maybe can catch up next time when I'm back in KH.

    回覆刪除
    回覆
    1. SORRY!  真的是很忙 沒時間上來亂哈拉
      感謝妳給阿姐的鼓勵喔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