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日 星期三

吃在東京--10--淺草三定天婦羅

< 剛剛才寫個標題 竟然就睡著了   想說  一星期沒動筆  愧對大家  還是得爬起來寫>

=============================================

話說 喬伊斯  自小非常愛吃 天婦羅    最高紀錄  是和貴婦麻吉 在福華飯店日式料理餐廳   喬伊斯自己一口氣吃了8隻炸蝦  

就在2007年3月  葛小姐要帶雙J二人組去東京時 就問喬伊斯 妳有沒有一定要吃的東西啊?

喬伊斯當場 撂下狠話: "我一定要吃到炸蝦飯~~~"   每每看日本電視節目 介紹天婦羅炸蝦飯時 喬伊斯在電視前面前 都是邊看邊讚嘆&流口水  上等蝦裹上麵粉用麻油炸 起鍋後 趁熱淋上獨門醬汁 (那個澆醬汁的容器就是前面一排孔ㄚ有沒有? 很專業的感覺...) 

行程中剛好排到淺草 所以 葛小姐就帶我們到 這家 百年老店 打牙祭

三定 就位在 淺草雷門的右手邊

依照門口招牌是說  它是東京最古老的店鋪(我們也不知道是真是假耶~)

<門口有外賣處> 插花講一下不相干的--右邊的老伯臉上戴的日本口罩 和台灣的不太一樣 ,台灣口罩兩邊都是彈性繩子,日本賣的都是 扁平的帶子..Do you know what I mean?)

因為是百年老店  所以店內設備非常古樸(就是完全沒有現代感的設計啦 可能百年前就是長這樣) 狹小的走廊通道  服務生都是穿和服 要盤腿坐在榻榻米上吃飯耶 趁著未上菜前 偷拍店內裝潢

我們吃的是  此店內最便宜的炸蝦飯 Yen1260 (NT353--最便宜的喔), 就只有附贈醃蘿蔔一碟(內容物有炸蝦*2 炸魚*1 炸大片花枝*1)

其實吃完 喬伊斯蠻失望的 炸蝦吃起來軟趴趴的 米飯當然是沒話說 日本米飯都超級無敵好吃的 但口味真的很鹹 喝水喝不停 難怪我在東京時每天都有水腫的感覺~~~

在東京 其實不管哪家店 都讓在台灣號稱吃重鹹的喬伊斯覺得很鹹耶 奇怪 日本人不是飲食很清淡 注重養身嗎?

台灣的炸蝦 除了裹粉炸外 會先用麵漿製造出 很多小碎片 然後趁熱裹在已經炸好的炸蝦身上 因而吃起來酥酥脆脆 最終 會沾上 醬油+蘿蔔泥----這是台式吃法嗎?

所以 喬伊斯第一次到東京 吃到朝思暮想的正統天婦羅炸蝦飯--ㄚ 怎會這樣? 別名小丸子的喬伊斯 臉上頓時出現三條線 不過還是要嘗試一下嘛!!!

喬伊斯2007年6月再度造訪東京時 對天婦羅不死心 才又跑去品嚐銀座天國天婦羅炸蝦飯 結果 還是軟趴趴的炸蝦---嘿嘿嘿 我以後應該不會再去吃了啦

淺草是個和時髦東京有著完全不同的江戶時代傳統風味的地方 有許多有趣的事物 下次再另文介紹



 

5 則留言:

  1. 喬伊絲 妳真是台喔~! 我跟妳不一樣耶 超討厭台灣那種酥酥的天婦羅 感覺吃了好多的油啊  第一次吃到日本的天婦羅 眼淚都快掉下來 就是偶愛吃的那一種味道! 軟軟的一口就咬到內容物 =P~  好幸福的感覺喔~~! 等我不小心在日本有找到像台灣一樣酥酥的天婦羅 再告訴妳吧!  (應該很難吧 :-S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這個被日本人附身的台灣人   妳是何時變成日本人的ㄚ?  還罵我是崇日鬼 [-(

      最好在東京趕快給我找出   酥酥的天婦羅~~~ 我就是愛勒  我吃了也有幸福的感覺ㄚ :)) (其實我也知道在日本應該沒有酥酥的天婦羅吧)
      剛剛和貴婦麻吉餐敘(她剛從大陸回台)  我們去吃  天仁"喫茶趣"---我很喜歡耶  妳也可以吃吃看喔 

      刪除
  2. 我的口味和妳一樣耶! =P~ 照片裡的天婦羅看起來一點也不吸引人,不過為啥和"料理東西軍"裡 炸起來的天婦羅外觀不一樣,難道節目是騙人的!? :-? 每次看完那節目肚子鐵定咕嚕咕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啦! 看起來是不吸引人  不過 有人就愛吃ㄚ 葛小姐就是
      但是日本炸蝦的蝦子都很大ㄡ~~~  不像台灣的 外面裹太多粉  吃到裡面只有小小手指頭大小的蝦子 令人錯愕
      大家口味不同吧 :D

      刪除
  3. 好有東洋風喔!!!
    我去東京吃東西時覺得還好ㄋㄟ~
    不會覺的很鹹ㄋㄟ~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