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3日 星期日

吃在東京--8--澀谷迴轉壽司築地本店


<這一篇 是我 寫部落格以來 寫最久的一篇文章 歷時3小時 好累喔~~~  我現在應該是在東京吃這家店的ㄚ~~~ crying  喬伊斯真的很愛吃生魚片壽司耶  不知不覺又熱淚盈眶了>

話說 2007/3月去東京時  因為倉促到出發前10天決定出國   加上 有東京通葛小姐帶路 所以 喬伊斯第一次出國都沒準備  沒有唸書  就這樣給他去到東京play play

要回國的最後一天  (傍晚6點要到機場check in,最晚下午3點一定要搭上往機場的車子)      葛小姐帶著喬伊斯和賈姬  中午1點多還在澀谷拼命補貨  雙J二人組 是在松本清薬妝店狂買  葛小姐則是在ZARA做最後衝刺

正當不知道要吃啥當午餐時  赫然發現 澀谷的某條小巷子的某家店前 大排長龍 人聲鼎沸--應該是名店 才會有人排嘛~~  於是我們不顧時間緊迫 順著人龍排下去 (日本人真的很愛排隊耶~~~) 

<就是這一家  迴轉壽司 築地本店>

<店外大排長龍 就算了  好不容易進到  小小的店內    竟然 沿著牆壁  滿滿的長板凳  繼續坐著排  真是不知道要哭還是要笑>

迴轉壽司 如果顧客多 座位周轉率高 代表食物一定是新鮮的囉 

而且 每一盤 不管食材為何  含稅都只要YEN105 喔(大約NT30元) 

但是 店家有個怪規矩--每盤皆是YEN105,至少要吃7,限時30min

這對大胃王的我們---應該不是問題吧!(喬伊斯本來是這麼想....)


<上圖-- 店裡店外都是人> 平日是從 中午11點 開到隔日6點     星期天則是 到晚上11點

喬伊斯今年6月去時   在WEEKDAY準11點就出現在門口   沒有排到隊 還幸運的坐在師傅前面 要吃什麼有什麼   幸福的很

 

當然 轉盤上 也有 果汁 水果 布丁之類的

2007/3月和賈姬去時 我還不准她吃哈密瓜充盤數 因為我不知道哈密瓜在日本的崇高地位 (笨死了)

回來後被麻吉美樂地碎碎唸 她說能在東京以yen105吃到一片哈密瓜 還不吃的是笨蛋   所以我6月就吃啦---賈姬抱歉喔!!! 日本的哈密瓜真的好好吃ㄛ

外表紋路綿密 裡面果肉鮮嫩多汁 (真抱歉~~下圖中是喬伊斯啃完哈密瓜的殘骸~~)

此店服務周到 知道我們是外國人 自動拿印有照片+中文的menu讓我們點(圖片左邊就是menu)

原則上轉盤有的就先拿  但有些特珍貴的食材 例如 海膽 是要客人親點現做  我們不會說日文 就指著圖片跟師父講 老師傅們都笑瞇瞇的 

海膽 當然一盤也是yen105 均一價嘛!!!  吃到晚上作夢也會笑耶~~

顧客真的是絡繹不絕 只見一群師傅 不停的拿出新鮮食材  雙手不停的一直按捏握壽司 不斷補充轉盤上的壽司  我們也無暇他顧 緊盯目標 伸手猛拿

因為是冷食 所以店家都會附有熱茶  台上有茶包  下圖的水龍頭  用馬克杯 按壓黑色按鈕 就會有熱水可沖泡茶包  小小木桶裡 裝的是粉紅色的嫩薑片

剛開始 賈姬要拿豆皮壽司 被喬伊斯極力阻止 來這種店要吃生魚片ㄚ 吃什麼豆皮ㄚ(喬伊斯好壞 老是阻止賈姬吃東西)

但是 一吃 喬伊斯就上癮了 豆皮好嫩 滷的入味 加上史上無敵日本超好吃米飯 ~~讚

握壽司當然首重食材新鮮囉 這家位於澀谷的迴轉壽司  喬伊斯真的是要極力推薦

我今年第二次去東京時 只是為了吃這一家店 特地 搭JR山手線到澀谷去

回到台灣後  我連最愛去的某家握壽司店 也提不起興致 真慘ㄚ

更別提某家 大型連鎖 迴轉壽司店 那家店應該是大量做好放在旁邊 因為 生魚片吃來無味 米飯竟然是硬的 嚇死我了

剛開始覺得 7盤沒什麼了不起  後來 就覺得7盤是個問題了

每一盤都有兩塊握壽司  一人一塊 這樣就可以吃到14種口味  通常到第五盤 我吃了10個後 就中場休息 喊累

   

結帳時 你知道店員小姐多厲害嗎? 她不像我們用手點盤數 她用筷子豎直丈量目測盤數  超厲害的~~

走出這家店時  通常我都是撐到第7盤走出門口 只要YEN735(約NT205)

葛小姐就說 平平是握壽司 來這裡吃就很滿足了吧  幹麻一定要去築地市場吃"大和壽司"or"壽司清" or "壽司大"ㄚ???  她對著我們這群敗家女說~~

去築地市場吃"大和壽司" or "壽司清" or "壽司大" 是喬伊斯+賈姬+貴婦麻吉 的一大夢想

但是 它一客綜合握壽司(只有10個) 要價yen3500~~~

而且 一定要 清晨五點開門時 就去排隊 不然等到早上7-8點才去  會排到不醒人事 口吐白沫

我們都是 晚睡晚起的人 每次去東京 每天早上都爬不起來 所以 一直沒去築地市場~~~遺憾ㄚ

< 這家小店也是有綜合握壽司~~人家多便宜ㄚ~~~>

 

 

8 則留言:

  1. 我本來對迴轉壽司沒多大興趣,所以文章草草帶過,不過看到妳說花了3個多小時,真辛苦!我還是再仔細瞧瞧! :-B

    原來迴轉壽司食材這麼豐富,不是只有生魚片壽司,還 有我最愛的豆皮&海苔壽司,竟然還有飲料布丁水果...看來不吃
    生魚片的我,還是可以去這種地方的耶!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什麼 我嘔心瀝血寫的重量級文章  坐在我隔壁的你 竟然草草帶過 ~~~  :-?   
      還好我有拍到豆皮壽司(我知道那是你的心頭好)  說了它幾句好話 >:P

      刪除
  2. 好想吃生魚片壽司喔   澀谷是嗎? 我要去 我要去  再告訴我詳細地址阿 我要去吃便宜好吃的壽司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便宜 又大碗 喔 !  真的讚啦!!! 吃撐了 才yen735喔!!! :D

      刪除
  3. 你好~~請問一下~這間店有沒有詳細的地址呢?我下個禮拜要去東京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覺得日本的地址很難找  所以我都不看地址  只看地圖辨認方位  我的兩本旅遊書上寫的地址竟然不一樣  但還是提供給你參考
      (1)澀谷區宇田川町24-8   (2)澀谷區宇田川町25-5
      Mon-Sat 11:00-06:00,Sun 11:00-23:00
      一定要避開用餐時間  不然會等到暈倒
      店面位在  澀谷HMV旁邊的巷子裏 
      妳從澀谷車站出來後  看到左前方會有Q-Front大樓  沿著旁邊道路走進去  沒多久就會看到左前方有ASBee鞋店    馬上就彎進同條馬路的右前方巷子內  這條就是澀谷HMV旁邊的巷子  (只是從另一個方向進去)
      不然  拿著漢字的店名  問路人  一定有人可以指點迷津
      Have a nice trip~
       

      刪除
  4. 非常感謝你~如果有找到~又可以省下一餐了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好好玩~~
      我又想去東京了   毒癮發作中 :-S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