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8日 星期二

2006首爾遊記--Day4--1

Day4(2006/06/07 )

今天依舊是睡到日上三竿才起床。昨天,我打電話給我家老爺,他問我有沒有買什麼東西?我沮喪的說沒有什麼好買的,可能要一個行李箱出國,而且原行李箱遣返回國。他回答,「這怎麼可能?我們喬伊斯沒買東西?」但是,今天我們要去『明洞』,雙J敗家二人組應該在那裡有些斬獲吧!

 

我覺得明洞比較像台北東區,東西品質比前幾天的好很多,不是名牌精品,但也不是LBT,這樣我們下手意願就比較強一點囉!一出地鐵,依舊是百貨公司林立,大白天的舞台上勁歌熱舞,走著走著,喬伊斯忽然覺得舉步維艱,沒想到一低頭,鞋底一坨口香糖,而且超黏的,因為這雙鞋剛買粉貴,總不能這樣黏回台灣吧!顧不得醜態,就在光天化日下,脫下鞋子坐在階梯舞台下拔口香糖,從鞋底拔起竟然又牽絲到鞋面,真是快瘋了!

 

心情差到極點,還是得吃好東西來平撫我受傷的心,我們來到了遠近馳名的『明洞餃子』。我本來想說跑到韓國來吃餃子,很怪耶!但是這麼有名,倒是進去看看。

這家有名的37年老店只賣四種東西:豬肉蒸餃、韓式辣拌麵、餛飩手打麵、黃豆汁麵。我們點了前面兩種各W6000。所謂餃子是蒸餃,應該說是我們的小籠湯包啦!韓式辣拌麵是冷麵,可是很好吃!雖然我又是因為辣而冰水灌不停,但是筷子也停不住一直吃。依然是泡菜冰水免費吃到飽,而且這裡附的野菜牛骨湯是真的熬到幾乎雪白的讚斃了的美味!但不知道它的白飯及牛骨湯是隨著哪道菜上來的,和台灣飲食習慣不同吧!吃麵還配白飯?還是吃蒸餃配白飯?總之都怪!但是因為辣,所以我們也將白飯吃光光!而且她們在麵上桌之前,都會用剪刀幫客戶剪成小段,方便客戶入口。我們偷看隔壁點的餛飩手打麵和黃豆汁麵,前者竟然加冰塊,後者看起來就像豆漿冷麵,so terrible!值得一提的還有,韓國是實施環保的國家,所以他們街上餐廳亦或是路邊攤,絕對沒有衛生筷、塑膠保龍利餐具這些東西的蹤影,全部都是鐵製餐具--扁筷子和扁湯匙,不是台灣的圓筷子及大湯匙。結帳後店家一樣送上清涼糖果。

我們在一家自創品牌的小文具雜貨店【Art box】開始敗家起來。然後喬伊斯在一家專賣小熊衣服的店敗了兩件衣服,還請店員幫雙J二人組在店內與她們的鎮店之寶合影留念。這家店service很好!架上衣服全部只供試穿,所有尺寸顏色齊全,結帳時是拿全新的給顧客喔!因為  賈姬一直在旁邊踩煞車,不然喬伊斯可能會在這裡把卡給刷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