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日 星期日

*春阪京--Day1--夜訪道頓堀+本家大章魚燒+令人驚艷的神座拉麵



大阪~~~, 我們來啦~~~(TX9果真是夜店專用機啊)

經過一整天的高鐵/巴士/飛機/電車/地鐵....., Ramada Osaka 也安頓好後,
終於在日本時間,晚上8點半
我們來到道頓堀川上的"戎橋"
看到經典地標----"固力果"的霓虹招牌在迎接我們
哇~~, 真是超級興奮的 (阿我就是個沒來過大阪的鄉巴佬啊,我們3個都沒來過大阪嘛)

p.s.
"道頓堀" 是 道頓堀川 以南的區域 , 也是大阪南區最熱鬧的地方
再往南走, 就是 "難波"
難波 是大阪很重要的交通樞紐, 是許多地鐵的交會
車站上方,地下街, 處處都是血拼的好所在

在這個最熱鬧的地方, 越夜越美麗
各式各樣的廣告招牌
在黑夜裡閃耀著

螃蟹道樂對面的 TSUTAYA, 是間24小時書店
萬一夜貓子真的睡不著, 可以來這裡打發時間~
(我本來打算住在這一區, 是看了楊春龍的書後,改住到大阪北區--梅田站)



除了呈現出日本最hit商品外
也讓我見識到了科技產品的日新月異
左邊的Toshiba 螢幕牆, 解析度之高, 讓我當場看得目瞪口呆
色彩繽紛的孔雀開屏, 栩栩如生地展現在如此巨大的面積上 

右邊白煞煞, 有點像冰宮的建築物, 則是大家都愛的H&M(except me~~)
前方的 心齋橋筋 商店街......



這個前方的 心齋橋筋 商店街......
這個恐怖的 心齋橋筋 商店街......

街道上方都有加蓋, 逛起街來根本不用擔心風吹雨淋
呈南北向的心齋橋筋商店街,大約600公尺長
快有200家商店, 想得到的各大名店,
從低價到高價的服飾店,
食肆,藥妝雜貨店,書店,文具店,百年老店,糕餅舖.....
我還看到樂器行勒!!!
根本就是讓我們在這裡就把錢花完了



我的老天爺啊
老讓我失心瘋的uniqlo 還在這裡開了個全球第5間旗艦店,
比東京銀座的還大


這是心齋橋筋商店街的中間段的三角窗
就有 uniqlo, ZARA, Loft and Parco......

蘇菲一直慶幸,我們沒有住在這個令人墮落的地區  



相較於戎橋上的擁擠人潮摩肩接踵
橋下倒是靜謐許多
唯一的不夜城就是全國大型連鎖雜貨店--激安的殿堂
遠方的橢圓形摩天輪是其代表,但目前是維修中,並未開放


道頓堀這裡也是"吃"的集中地
我在東京吃的螃蟹道樂, 本店就在這裡
短短的道頓堀通, 竟然有三家分店
既然來到發源地, 我可是有安排一餐來這裡吃的喔


都晚上八點半了, 我們計畫好晚餐是神座拉麵
但是 前菜是 章魚燒!!!!!

要來大阪之前, 看了莎莎的食尚玩家大阪篇,那個章魚燒讓我們在螢幕前口水直流
我們在台灣也只吃過夜市的章魚燒
在這裡, 到處都是章魚燒的店家


因為這家好多人排隊, 然後它的章魚燒是吃"湯"的, 我們就不敢嘗試


肚子在咕嚕咕嚕叫了
就先挑了這家不起眼的小店
據說這是開了30年的傳統口味老店

站在門口招呼的店員
看到我們還說國語-->他說:6個300元!!!  還蠻標準的呦~



店家標榜, 餡料裡的章魚-----會很大塊
灑在上方的柴魚片是真的很大方, 也很大片
尤其現點現做的章魚燒, 熱呼呼地端上來時
上方的柴魚片就像海中的水母一樣地飄飄飄 ...........


參考書上也說他們家的章魚塊都切得比別家大
可是, 我們覺淂.....
不是我們不做料理東西軍的"斷面秀", 實在是因為那個章魚燒實在太小一粒了啦
我們的嘴巴也沒有很大啊, 一口咬下去
4/5 就沒有了  (汗ing )
就剩皮
然後  章魚燒一整個軟乎乎地
跟我們在台灣嚐的style 完全不同
好像在吃麵糊..............
把我們給嚇壞了..........   因為這國情不同, 所以煮法不同嗎?
全然地給它吃不習慣
沒關係    愛吃的我們後來又再挑戰了兩家  終於有找到心頭好~~~ 


第一天的晚餐, 在日本時間晚上九點正式開始
剛剛雖然被 章魚燒給嚇到
但我們還是向神座拉麵下戰帖   

五分鐘就可以走完的 道頓堀通
竟然有 神座拉麵/ 金龍拉麵 / 四天王拉麵  這些叫得出名堂的連鎖店
更別提那些無名小店了
可見這裡真的是 兵家決勝 之地 

我們為啥先選擇  神座拉麵?
因為他們老闆說過:吃他們的麵三次, 就會上癮
我們就衝著這句話   先吃了再說 



拜眾多的對岸同胞來日觀光所賜
我將近一年沒來日本
這次來大阪京都有嚇到, 感覺特別明顯
真的幾乎到處都有中文說明,
當然還有 隨處可見的---歡迎使用銀聯卡!!!!

所以說, 本來有圖片可以點菜就很方便了
現在  連門口都告訴你
有中文的菜單 !!!




門口的自動售票機  


剛開始來日本玩時, 覺得這種機器好有趣
對我們這種不諳日語的外國人, 真的超級方便 


當晚的大阪溫度是攝氏12度
在南台灣鮮少遇到如此低溫的我們三隻
進到狹小的店裡,  坐在煮麵鍋前, 即使有滿滿的水蒸氣撲鼻
都覺得很溫暖

阿不過厚, 日韓都一樣, 無論春夏秋冬, 店家一律招待"冰開水"!!!



就算在門口買票沒有買好
進來店裡還是可以追加的   
店裡乾乾淨淨, 絕對不會讓你覺得油膩



先上場的是 套餐裡的 韓國醃菜+芝麻飯糰
這絕對不是我點的 (因為有芝麻......)
蘇菲和宜靜兩隻小朋友是"飯桶"一族, 我可沒有罵她們的意思喔
她們根本是"無飯不歡"啊 

那個日本米飯就不用說的好吃了, 一向如此 , 眾所皆知


很快地, 基本款的拉麵上場了 ,
據我們觀察, 小到不能再小的開放式廚房, 大家都帶著耳麥
就像個工廠作業線, 煮麵的煮麵,舀湯的舀湯, 放料的放料,各司其職
所以, 出菜很快喔

基本款的拉麵, 就叫做 o-i-shi-i  拉麵ㄟ, 自己說自己是好吃的拉麵
 
哇哇哇    

不同於我在東京吃的拉麵
神座拉麵果真是顛覆印象中的拉麵樣貌
很薄很薄很薄的叉燒肉片, 讓人吃了不會有肥油上身的罪惡感
吃了一片, 還想去碗裡撈第2片來吃    

下面是滿滿的白菜
會有白菜和麵條份量一樣多的錯覺感 
這樣吃在嘴裡的口感很豐富,  不單純只有咀嚼麵條 , 還多了喀茲喀茲的清脆   
還是因為我本來就愛吃大白菜??? 

那個醬油湯底的湯頭, 也因為滿滿的白菜, 會有甜味出來
倒是令人忘了  日本的吃重鹹



我點的是蔥拉麵
結果除了基本的 拉麵外, 送來滿滿的一盤鮮綠蔥花 (這蔥花是不用錢的嗎? 給的好慷慨喔)
隨顧客喜好, 自行添加,
我真是喜望外出 , 因為我也愛蔥花愛的很啊   


我只倒了一半的蔥花 和在麵裡 , 剩下的還送給蘇菲老師ㄟ

蔥拉麵是要顧客自己合體的~~~

套句我阿妹lucy說的一句名言:麵不在多, 有蔥則靈



相較於我的最愛topping--蔥花
兩位小朋友加點的就是人氣第一的---->半熟煮卵

就是下圖這個  半生不熟的水煮蛋     
請GRD3  出場, 我就什麼都不用解釋了吧  
hahaha 



走出神座拉麵
走在冷冽地大阪街頭
我們的心, 卻是暖地不得了~~~

不用吃三次神座拉麵
我們吃ㄧ次就上癮了 (真是不中用的傢伙呵)

最後一天要上飛機前
還從大阪北區的梅田,
衝來大阪南區的道頓堀
再吃ㄧ碗神座拉麵才甘願呢!!! 

4 則留言:

  1. 我愛蘇菲那碗半熟煮卵+蔥花! 雖然我的膽固醇已經過高了,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她們兩隻很愛吃這種蛋耶!
      我也是怕膽固醇太高,所以都借吃幾口嚐嚐,然後就把半顆蛋佔為己有,吃掉了.....
      我是標準的餓鬼裝小心!

      終於有你喜歡吃的食物了耶

      刪除
  2. 那半熟的糖心蛋 超棒的~~
    蛋黃醇香 蛋白嫩彈 ~喔依西~~~~~~
    日本蛋果然不一樣 哈哈~~
    我又懷念起我的大阪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