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6日 星期日

*港澳行--12--漫步氹仔地堡街


2010.06.24 港澳行......, 這是過了大半年才補的遊記, too ,

澳門的路牌很別緻   都是白磁磚配藍字   亂有fu的~

官也街走到底    左轉就是地堡街
這家小飛象葡國餐廳   在旅遊書上都有介紹



聽說氹仔 最好的蛋塔   就在  新好利  


整個澳門    走來晃去
出現在眼前的    不是咀香園餅家    就是鉅記餅家
哪邊有咀香園   不遠處就會有家鉅記出現打對台


我們"只有"買這些餅 
很久沒有吃到這麼古味的核桃酥了 , 不甜不油  
不過餅類怕壓碎 , 很難攜帶上飛機......,唉........




雖然兩邊都是商店
但這還是安安靜靜的一條街啊


沒有陽光  但是氣候異常的炎熱  (誰知這天可是4天行程裡唯一沒有下豪雨的一天ㄚ)

街上有座北帝廟   我們坐在這裡稍作歇息  順便在這裡吃起木糠布丁 

來到澳門   看到熟悉的繁體字  一點都不像出國玩耍~~




木糠布丁是葡國菜裡排名第一的甜點
據說這家沙度娜最近爆紅  所以我是專程來吃的啦  



我還以為真的是布丁ㄟ  , 不然看照片也像是 冰淇淋啊
結果並不是 ,
主要是用淡奶油+煉乳打勻 , 加上如木糠般的 消化餅餅乾屑
一層煉乳+一層餅乾屑,  層層疊疊 


可能我對它期望太大
口感很像冰淇淋, 但它並不是耶  ,  因為不夠冰, 也不夠甜
其他的3個七年級生, 不是很喜歡吃 , 害我很不好意思......

這是在其他店家看到的木糠布丁
可我怎麼一看到它的外貌型態   還是很喜歡它勒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