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3日 星期六

*箱根--ホテル南風荘--精緻的朝食



一泊二食的第2食......

負責招呼我們的女中   都會先跟我們確認用餐時段
因為隔天上午11點就要退房
所以  我們選擇7點用餐

日本早上7點  是台灣早上6點
老喬每每在休假日就是   " 晚上不睡覺  早上不起床"  的匪類夜貓子

原本睡眼惺忪地走到" 風之庵"
一進到我們的專用客室

在生理時鐘是台灣早上6點的小鳥胃
看到這些菜    我突然就醒了
應該說是被嚇醒的吧
輪家是很精緻  且很用地準備這早餐  

只不過
平日早餐吃個三明治就很飽的我
眼前的琳瑯滿目    頓時成了我的負擔  ...... (老喬有點難搞  嘿嘿嘿 )


日韓在用餐時都好愛喝冰水 
在冷冽的箱根早晨
端著真的有冰塊的冰水    實在不是知道要如何下肚?
看到我面有菜色  女中趕緊幫我換上溫水

美食當前  卻沒有胃口 對老喬是嚴重的心理折磨

只好開始東摸摸西瞧瞧
我對桌上的這個木箱最有興趣了


噹啷~
打開後是長這樣    是我很愛吃的豆腐ㄟ
不知道這是不是 "湯豆腐"?

看似平凡的純淨高湯
滾熱的配著長蔥 & 香菇   都是我的最愛

左前方是個小煙囪
好古錐 容器下方有個小加熱裝置  好像是點火
忘了忘了  距今太久的回憶錄  實在有些細節都忘了

一大早起來    喝了上面那一大"盒"湯    老喬的小鳥胃   真的準備休息了


平常愛吃的生魚片......
現在想起來    那時可能我還在睡眠狀態    因為漏拍了一碗醃漬的生吻仔魚(也速冰的......)



冰脆的沙拉 ( 也速冰的..again....)


日本的早餐  都一定有這麼一份魚乾 ..... 

Patrick 罵我暴殄天物    我就真的吃不下ㄚ   最後當然是他邊罵邊幫我吃完 ...........



這個小茶杯裡的  是熱稀飯   裡面有顆鹹酸梅
可是  份量只有 半碗不到   我我我.............的早餐   只想吃熱的ㄚ



比那小茶杯的熱稀飯   還要多很多的醃漬菜   (這絕對是來搭配熱稀飯的......)



比那小茶杯的熱稀飯   還要多很多的小配菜   (這絕對也是來搭配熱稀飯的......)
嗯  我在這也漏拍了另一盤配菜 


厚厚  熱的品項  還有這碗味增湯   味道很夠
只可惜  日本當地的味增湯  金的都很鹹~~~~~~


餐後水果 (也速冰的.again again again.....)


總而言之,  南風莊的料理果真名不虛傳
只是   老喬的胃太小了
無法吃完 "會席料理"
而且   對於全都是冰的餐點  可能胃就有點受不了


忽然想到 有次搭了長榮桂冠艙
也是這樣的經歷 

我是個奢侈的小孩--長榮桂冠艙--4



p.s.這篇寫了一星期  因為被尹大叔的秘密花園OST和記者會給擔擱了 
我一定要邊看秘密花園  邊把箱根拼完才行 
還有很多港澳還沒寫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