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4日 星期日

抹茶奶酪+芝麻奶酪

雖然我很喜歡吃鮮奶酪&焦糖布丁   但我不會特地去買來吃耶

要我做做看   倒是沒問題   不過這又是一個邊打瞌睡邊做的實驗性首做作品(可憐我那群辦公室的螞蟻雄兵姊妹淘ㄚ~~)

上星期遇到又是腸胃炎  又是菜刀割手的窘況   但在"材料早已買好"的壓力下   撐到前幾天晚上  想想還是趕緊做做   免得老是掛念在那裡

凌晨1點半   才開始在廚房摸東摸西

重點材料:植物性鮮奶油/鮮奶/吉利丁片(市售標準23cm*7cm)

網路上好多種配方   也不知道哪個好?

我選了兩種不同比例配方   加上自己的喜好  亂做一通--->亂七八糟煮  才是老喬的真性情嘛~~~

<part1.抹茶奶酪>

材料:

1.鮮奶--700ml

2.動物性鮮奶油--200ml

3.抹茶粉--20g

4.細砂糖--30g

5.吉利丁片--7片

6.如果有美國時間,可以準備紅豆泥,放在抹茶奶酪上面,才是極品!!!

step1.吉利丁片剪成小碎片(我用的是康寧玻璃鍋,顏色剛好和吉利丁片顏色一樣,所以照片裡看不出很多吉利丁小碎片)(剪成小碎片,我的手也在痛,厚~~~)

step2.鍋內除了吉利丁片,放入抹茶粉+糖+鮮奶,小火加熱,要不停攪拌,主要是將吉利丁片溶解在液體裡(用手攪拌,對右手殘廢的老喬而言,根本是件苦差事,所以 沒有很認真的"喇"~)

step3.再加入鮮奶油攪拌, 並增減糖分(因為我真的在打瞌睡, 鮮奶油早就和鮮奶一起入鍋了)

step4.將鮮奶酪液降倒室溫,過濾入容器,進冰箱冷藏即可

(說到這些小杯杯,是我幾天前無意中在櫃子裡翻到.  我還沒結婚時,逛HOLA手癢買的,全新未拆,標籤價格都還貼著,歷史超過10年以上,真是昏倒耶)

------------------------------------------------我是分隔島--------------------------------------------------------------

<part2.芝麻奶酪>

材料:

1.鮮奶--180ml

2.動物性鮮奶油--300ml

3.芝麻粉--20g

4.細砂糖--20g

5.吉利丁片--2.5片

steps大致同上,但因為這鍋比較小鍋,我有認真的採用冰塊隔水降溫,並不停攪拌,讓鮮奶酪液快速凝固,以免讓裡面的芝麻粉因重量沉澱在鍋底,(我不停攪拌,其實是撐不了多久時間的,手腕撐不住嘛~~)

------------------------------------------------我是分隔島--------------------------------------------------------------

隔天拿到公司  當作我們螞蟻雄兵中午開會的飯後甜點 

不好意思的是  我自己因為腸胃炎    都沒有先試吃鮮奶酪    就拿來給大家吃   當實驗品

大家真是好姐妹   念在我半夜做鮮奶酪的份上  都說很好吃(這是真的嗎?

同事M先生還叫我去開店  賣麵包賣甜點???(他應該是不想再看到我來亂了吧)

這兩天不管腸胃炎,開始亂吃ㄧ通,把奶酪拿起來吃吃看

抹茶奶酪  相較於芝麻奶酪   口感比較柔軟(配方比例不同)

芝麻奶酪  口感紮實  比較像果凍

但兩者都因為老喬不計成本地豪邁放材料(抹茶粉&芝麻粉),所以味道很濃郁   謝謝大家捧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